昨天借了幾本書中,有一本書"Windows XP 就是這麼簡單"中有提到Windows XP中有新的一項功能,就是"CD寫入精靈"~
最近因為家裡的"光碟燒錄器"搭配"nero的燒錄程式"卻顯示燒錄失敗~
於是決定使用Windows XP中的"CD寫入精靈"來試試看~

"CD寫入精靈"燒錄過程如下:
Step1:放入一片CD-R/RW[註]新的空白光碟,它會自動讀取~
Step2:選擇"開啟可寫入的CD包裝",後確定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Step3:選擇你將要燒入的檔案,在視窗上方的資料夾按一下即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Step4:找到檔案的所在處,選擇你要的檔案,必且將它傳送到光碟機。其它想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要燒入的檔案也以此步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Step5:想要燒入的檔案傳送完成後可按上一頁會到光碟機中,或是按電腦視窗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右下方的汽球
便會回到光碟機的視窗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Step5-1:回到光碟機的視窗後,可以用滑鼠圈選所有要燒入的檔案按右鍵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的內容,查看燒入檔案的總大小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Step6:可以開始寫入檔案,請按將檔案寫入CD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Step7:命名燒入的CD-R/RW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Step8:精靈自動執行寫入,最後會顯示成功與否(我會醬說,是因為我示範的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CD是壞掉的!!接下來步驟只要依照精靈提示的步驟即可,很簡單的唷!!)

[註] CD-R/RW,R是recordable可燒入的意思,RW是rewrite可重複寫入的縮寫(PC組裝與設定一書提供)



昨晚我用"CD寫入精靈"試了5片CD-R,結果都是失敗的,因為那5片CD-R的品質不是說很好,當初也用來配合"nero燒錄程式"時就燒壞了。
今天是用之前買光碟燒錄機時附贈的CD-R(1X~52X),也燒不成功,理由同上。而剛剛用了之前買光碟燒錄機時附贈的CD-RW(4X~16X),ㄟ~~成功了ㄝ!!
於是,我想應該是光碟片的品質不好吧~有些廠商會亂寫他燒入的速度(52X)之類的~
但是,目前我無法證實是不是"nero燒錄程式"的問題~
總之,能燒錄成功是很開心的!! ^ ^

現在來說說"CD寫入精靈"的好處~
跟我家的"nero燒錄程式"相比,"CD寫入精靈"雖然沒有做介面上的整理,可是在燒入過程中,它會詢問妳是否要燒成"資料光碟"或"音樂等形式的CD",就這點來說"CD寫入精靈"比較沒那樣複雜。
而且使用"nero燒錄程式"要選擇燒入的速度,如果光碟片上的速度(52X)是亂寫的,那可能就會燒錄失敗了;但是"CD寫入精靈"無需選擇燒入速度,它會自動就替你配合,應該會減少燒錄失敗的次數。
嗯,目前我只體會到這,有新的發現再來補充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huilipy 的頭像
    shuilipy

    空●空●空–shuilipy的部落格

    shuili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