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先接觸到的網路相簿空間,是Yahook的相簿~
應該還有人記得吧,而且Yahoo已經停止提供該相簿空間了~
而改成另一個容量較大的相簿空間-http://tw.photos.yahoo.com/ph//my_photos
又經由老師的介紹,還知道了另一個Yahoo新的相簿空間-Flickr(因其用Yahoo的帳號即可登入)~

Flickr這個相簿空間功能非常之強大,但是屬於英文介面,尚未出現中文版本~
以下2個連結是我之前針對Flickr的探索:
1.探究Flickr
2.Flickr-Groups
我很喜歡Flickr的Map、Groups、語法和Archives(在"You"項下)等四個功能,很新奇,是眾多相簿空間沒有的功能~
*Map-將相片放在世界地圖上,讓全世界都看的見~
*Groups-把不同照片分享給不同的人(群組),有不同的意義~
*Archives("You")-可以將照片的拍攝日期以月曆的方式表達出來,清楚又明瞭~
*語法-提供語法連結在各blog空間~
但是它指提供免費使用者3個Sets(個人相片分類夾),實在是太少了~

在我人生中的第二個網路空間相簿是憶美網-Myemage
以下2個連結是我對憶美網的解說:
1.憶美網-免費相簿空間100MB
2.憶美網-貼心的服務
憶美網友有幾個功能很不錯:
*每個相簿(分類夾)都有網址,而且可以分成大眾和私人(這個還可以設密碼唷-cool~)
*每個相簿(分類夾)都會有個專屬的留言板~
*利用通訊錄,將相簿(分類夾)寄給朋友,方便又快速~
*個性影像明信片,寄給特別的他(她)當然要用特別的照片囉(照片是自己所設相簿裡自選)~
* 最重要的是,不管是留言、朋友收到相簿通知、收到明信片...等,憶美網都會發出通知到你註冊的信箱~
*我的數位出版,將你的照片輸出成"光碟相簿(NT$199)"or"影像VCD(NT$199)"or"兩者皆有(NT$299)",只要你的相簿空間不夠了,就可以利用這個方式來保存相片~
前五項是我覺得很不錯的功能(最後一項我沒試過)~

在憶美網之後的2年,接觸到無名-相簿~
無名雖然不像Flickr有很強大的功能,也不像Myemage有專屬的相簿功能~
但是有個很大的優點-可以上傳影音檔案~
不只是相片,連影音檔都可以與大眾分享,也算別有一番滋味~
除了影音檔的部份,我還喜歡無名相簿開放給使用者改寫css語法和好看的背景~
讓看照片的人,跟你一起感受視覺上的饗宴~

至於我一開始接觸到的Yahoo相簿,是最陽春的了~

以上是我對我使用過的相簿間的報告~
我提出它們的特色和優點,作為最後比較的結論~

剛剛找出Hinet的帳號,發現了從來沒有去觸碰的Xuite~
Xuite有一個地方還滿妙的,其"相簿"、"信箱"、"網碟"和"blog"空間是可以互相移動的~
給你500MB的總空間,在上述4個服務,500MB的總空間可以自行分配~
也就是說你可以將"blog"的空間全數移到"相簿",總之亂移就是了~
就會變成專屬的個人相簿500MB唷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huilipy 的頭像
    shuilipy

    空●空●空–shuilipy的部落格

    shuili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